灣家人,大學生一枚,叫小玥就行XD

小說初心風動鳴,本命緹依
目前主風動鳴/特傳/因與聿
韓團初心Super Junior,本命金鐘雲
目前主SuJu/SEVENTEEN/VIXX

近期大坑ツキウタ。/ツキステ。
月歌本命長月夜
月舞本命谷佳樹&鷲尾修斗
主吃搭檔組CP
白年中&黑年長

【月歌。】Sakura Message(新葵)

*新葵
*4/5新葵日
*BGM:IDOLiSH7-Sakura Message
 
 
 
 
 
🌸🎏
 
 
 
踩著軍靴,沒有發出一點聲音,皐月葵走在走廊上,臉上是難得一見的怒氣。雖然只有一點,但守在門口的如月戀和師走驅仍是抖了抖。
葵さん這個樣子好可怕啊。年少的兩個孩子內心不約而同。
等到皐月葵走到他們面前,從沒見過他這麼生氣的兩個孩子差點要抱在一起抖了。還是皐月葵知道自己這氣不該發在年少的孩子身上,壓下怒氣讓兩人先離開,之後就直接推開倆孩子守著的那扇門進了屋子內,聽動靜還把門給鎖上了。
雖然有些好奇屋內的狀況,但想到平時總是笑臉迎人的葵さん黑著一張臉的樣子,年少的兩個孩子不禁又抖了抖,再好奇也還是趕緊溜了。

皐月葵進屋後第一個動作就是先把門給鎖了起來,主要就是不想讓人打擾。
一個原因是房間主人需要休養,這也是為什麼他來之前如月戀和師走驅會在房門口站崗的原因;另一個則是他怕等等訓話訓到一半有人突然推門進來。
對的,訓話。訓話對象還是那個該好好休養的人。

但直到看見緊閉著眼躺在床上的人,皐月葵心中那股怒氣散了大半,取而代之的是無奈和心疼。
主人受傷心獸多少也受了點影響,黑豹懶懶地趴在一旁沙發上,見人進來也是睜開眼看了會兒後又閉上了。琉璃在屋內飛了幾圈,最後落在小玉頭上窩著不動了。

沒管自家心獸的動作,皐月葵直接走到床邊拉了張椅子坐著。
「……出個小任務怎麼搞成這樣啊…………」伸出手碰了碰卯月新的臉,皐月葵無奈嘆了口氣。
不知是本來就半睡半醒還是被皐月葵碰了這一下後給吵醒,卯月新微微皺了眉哼了聲,睜開了眼。「…………葵?」
「是我。你現在覺得怎樣?」見人醒了過來後,目光中雖還帶著擔憂,但他明顯稍稍鬆了口氣。
「嗯……右腳痛。」卯月新頓了一段時間才開口,然後伸出沒受傷的手抓住皐月葵放在他臉邊的手。
盯著他看了半晌,皐月葵伸出另一隻手往卯月新的額上彈去,這才完全放下心。
「下次出任務小心一點。」佯怒道,看見卯月新鬆了手去捂額頭後的一臉委屈,繃不住笑了出來。
知道自己讓人擔心了的卯月新也只是乖乖被彈額頭,雖然還是悄悄裝了可憐,不過能讓葵笑了就好。他心想。

旁邊的琉璃窩在小玉頭頂,沒忍住也啄了啄底下黑黑的腦袋。黑豹被啄了也沒生氣,只是趴在原處乖乖被啄。

屋外,陽光灑落,而不遠處的樹上開始點綴起了些許粉色。
 
 
 
🌸🎏
 
 
 
哼著旋律在廚房準備甜點,キキ跟シンシン在皐月葵腳邊繞著玩兒,而正在揉麵團的人看起來心情很好。
水無月淚在廚房門口站了有一陣子,才開口叫了裡面的人。「……葵。」
「嗯?」被呼喚後皐月葵轉過頭看向廚房門口,發現是年少的孩子時笑了笑,「淚?肚子餓了嗎?」
來意不是這個的水無月淚本想搖搖頭,但肚子的確有些餓了,他仍是微微點點頭。
「等等喔。」對他笑了笑,皐月葵回身先把麵團處理好,然後拿出一旁蒸籠裡已經蒸好的桃包。「等等就到午餐時間了,餓了的話先吃點這個墊墊胃吧,不過別吃太多喔,不然午餐會吃不下。」
點點頭後走到桌邊,乖乖接過還熱呼呼的桃包,水無月淚撕了一些給懷裡的フーミン還有跑來圍在椅子邊的キキ跟シンシン,這才捧著桃包一點一點吃了起來。

唔、雖然任務是要他絆住葵,但是等等葵要忙著做午餐,自己又在這裡看著,應該也一樣吧?水無月淚心想。
不知道後面的孩子是有人派來讓他別離開廚房的,皐月葵又做了一籠新的桃包,然後開始準備午餐。

等到最後一道菜完成後,皐月葵轉身要請安安靜靜在吃桃包的孩子去喊其他人來吃飯,卻先被一個人抱進了懷裡。
「……欸?」因為是熟悉的氣息,皐月葵並沒被嚇到,反倒是疑惑。「新?」這個人不是早上跟他說要出門一趟,下午才回來嗎?
從後攬著人的卯月新沒說話,只是從袖中抽出一截樹枝。
褐色的樹枝上只有著零星幾點的粉色。
是還沒完全綻放的櫻花。

皐月葵只是愣愣地看著那截樹枝,連原本在廚房內乖乖吃著桃包的水無月淚什麼時候被跟著卯月新一起回來的神無月郁帶走都不知道,而且連帶著キキ和シンシン也一起被帶了出去。
「葵,你送過我一截櫻花,我現在也送你一枝。」卯月新的聲音就在耳畔響起,但皐月葵卻沒怎麼聽清。眼眶有些熱,他在獄族懷裡轉過身,抱住對方,臉埋在人胸前的衣襟處。
卯月新把手裡的櫻花枝條放到一邊,伸手牢牢把人按在懷裡。

當年小小的皐月葵給了渾身是血的獄族一枝尚未完全綻放的櫻花,白白軟軟的臉上是與之不符的擔憂與害怕。
傷瘉後獄族跟在了小孩兒周遭,看著皐月葵一點一點長大。
最初的那截櫻花早已枯去,但獄族和人類的羈絆卻再也無法分開。

「……謝謝。」許久,微顫的嗓音傳出,皐月葵抬起頭看著卯月新,看著和他簽了契約的獄族。
這枝櫻花不是他們院子裡的,而是卯月新從千里外的、他們相識的那個林子裡摘來的。

雖然不是最初的的櫻花枝,但皐月葵還是很開心。

「新,謝謝你。」皐月葵看著卯月新,笑了開來。
卯月新只是越發摟緊這個人,然後輕輕在他唇上一吻。
 
 
 
🌸🎏
 
 
 
端著托盤,葵走到花園的時候,正好看見他們家宰相的背影,他加快腳步走了過去。
午餐時間卻不見春的人影,葵想著早上春和他說過今天天氣不錯,便猜想對方可能會在花園,於是午餐過後便端著屬於春的那一份往花園這邊尋了過來。

卻不想一過來,除了宰相以外他還看見了他們家國王。
愣了一下,本來要開口的葵看見一旁睡著了的春後,只開口用氣音喊了一聲始さん。
始點點頭,讓葵先把午餐放著,等等他會叫春起來吃。
葵卻搖搖頭,輕聲開口。「……等春さん醒來飯也冷掉了。我先端回去廚房,等春さん醒來始さん再帶他過去吃。」
他說的也有道理,始於是又點點頭。

將托盤端回廚房後,葵想了想後端起另外一個托盤往訓練場過去。
不出他所料,新正在訓練。
把托盤放在一旁,葵坐了下來,望著不遠處那個戴著眼罩的黑髮身影,出了神。

訓練到一個段落,新停了下來準備休息一會兒再繼續,眼尾餘光卻看見了一個人坐在訓練場邊。
「葵?」還是他家王子殿下。
新舉步走了過去,在葵面前停了下來。
發現人訓練結束,葵趕緊拉回自己不知溜哪兒去的思緒,把新拉過來坐下後拿起毛巾遞過去。「新,餓嗎?」
擦著汗,新點點頭。
葵於是把整個托盤塞了過去,讓他慢慢吃。
接過有些沉的托盤,新看了看。上面有五、六個小盤子,裝著一些點心,一看就知道是葵自己做的。
很快拿起一盤三明治吃了起來,葵在一邊看著自己的護衛,眼神溫柔。

雖然現在還是和平,不過葵暗自在心裡下了個決定。
未來假若遇到危險,他不會只讓自己的護衛保護自己,他也要保護自己的護衛,兩個人一起並肩作戰。

不過看到新頭上的幾點粉色,葵忍不住笑了出來,在對方咬著三明治看過來時伸手把新頭頂的櫻花花瓣拍掉。
 
 
 
🌸🎏
 
 
 
躺在樹下,卯月新閉著眼,快要睡著的時候身旁傳來了腳步聲。
「…………葵嗎?」
來人沒有出聲,站在旁邊看了一會兒,然後默默在卯月新身旁坐了下來。
睜開一隻眼,確定旁邊的人是皐月葵後卯月新又閉上眼。

距離擊敗櫻花眾已經過去了一年,而卯月新的病也好了一年。
本來都已經做好了這個人會離去的準備,但一個大轉折,櫻花眾被擊敗,而卯月新的病也好了。
過去一年他們都在重建家園,累歸累,但一想到櫻花眾已經不存在了,不會再有威脅,眾人還是心情愉快的。

皐月葵坐在卯月新身邊,還是沒有開口。
終於察覺了一絲不對勁,卯月新睜眼翻身坐起,「葵?」

他想起來了,夜前陣子跟他說過,葵最近都有些怪怪的,但問他他又說沒事,長月夜擔心之餘只能跟卯月新說讓他多注意點。
不過這傢伙明顯忘了。
只能說皐月葵真的掩蓋地很好,除了長月夜和葉月陽有察覺以外,愣是沒人發覺。

雖然忘了長月夜要他多注意的這個提醒,但卯月新或多或少也有察覺到皐月葵最近話變少了。本來以為幼馴染只是最近比較累,所以沒什麼聊天的心情,但今天的工作都忙完了…………
卯月新坐得靠近了皐月葵一些,還想再喊他一次,皐月葵自己先撲了上來,把坐起身的卯月新又撲了回去。
「葵?」不明白對方到底怎麼了,直到胸前的衣服有些溼了,他才察覺是皐月葵哭了,「葵?!」
抓緊對方的衣服,皐月葵趴在卯月新身上,把隱忍了大半個月的淚水全部宣洩了出來。
從一開始的不知所措冷靜下來,卯月新輕輕拍著皐月葵的背脊,安撫對方。

哭了好一陣子哭聲終於停了,卯月新抱著皐月葵起身坐著,懷中幼馴染紅通通的眼睛讓他心疼,伸手擦去眼角還掛著的淚水,他溫聲開口,「葵,發生什麼事了?」

皐月葵一五一十的全說了清楚,卯月新心疼之餘也有些無奈與哭笑不得。
也是這時他才知道,原來皐月葵還沒完全從恐懼之中離開。
今天是他瀕死之日之後剛好滿一年。

無聲嘆口氣,卯月新捧著皐月葵的臉,額頭貼額頭,眼睛看著對方的。
「葵,我就在這裡,在你身邊好好地活著。我不會先你而去。」
聽完對方的話,皐月葵忍不住又要落下的淚水,然後往前緊緊保住了卯月新。
「別哭了,等等萬一讓陽看到又會說我欺負你。」拍著對方的背,卯月新仰頭看著對他們而言有特殊意義的櫻花樹。

如果櫻花樹真能實現願望,請讓我和懷裡的這個人能夠平安過完這一生。
 
 
 
🌸🎏
 
 
 
舒服地弓了弓身子,葵瞇了瞇眼。
天氣正好,兩個主人出門去了,牠和新也出來散步。
不過新更想找個地方直接窩一整天。
一臉昏昏欲睡,新雖然跟在葵旁邊走著,但明顯快要睡著了。

「吶,あ、お、い……」叫著對方的名字,新在牠們終於走到一個會有些許陽光撒落但並不熱的樹蔭下時攤在地上不動了。
「嗯?」又多走幾步卻發現對方沒跟上的葵停了下來後轉過身。
「我們就在這裡曬太陽吧……你看這裡有太陽但是又不會很熱…………」到後頭話越說越含糊,新沒幾秒就迷迷糊糊睡了過去。
「……啊、睡著了。」無語地望著幾乎是秒睡的黑貓,葵走回到樹蔭下,在新的旁邊趴下來。
……唔、這裡真的很舒服啊……哈啊…………
本來並沒有多睏的葵打了個呵欠,在新的旁邊蜷成一團也跟著睡著了。

不過醒來後卻發現眼前多了兩隻貓。
一隻懶洋洋地趴在他們面前,眼睛半睜半閉的,也不知道是醒是睡;另一隻坐在旁邊甩甩尾巴,看著趴著的那隻白貓。

「……海さん?隼さん?」發現前面兩隻貓是認識的後,葵很快醒了過來,喊了兩隻貓一聲。
但是他也疑惑,怎麼海さん和隼さん會出現在這裡?

發現葵醒來的海轉過視線,同時似是也看見了對方眼裡的疑惑,他開口解釋,「今天跟隼出來散步,剛剛路過看見你們後,他說什麼你們在這裡睡覺看起來很舒服然後就直接跑過來了。」解釋完後有些無奈。

原來如此,的確像是隼さん會做的事情。葵點點頭。

然後看著依舊在睡覺的新,葵想了想還是趴了回去,往新那邊靠了靠,繼續睡。

牠們的頭頂,是開了八成的櫻花。
 
 
 
🌸🎏
 
 
 
難得今日沒有行程,卯月新卻還是早早就起了來,把想著讓他多睡一點的皐月葵給嚇了一跳。
「新,不再多睡一會兒嗎?」在廚房弄著早餐,他邊轉頭問著晃到餐桌邊坐著就不動的人。
今日沒有行程的只有他跟新,本想著讓搭檔多睡點的,沒想到他前腳剛起床沒多久、對方後腳就跟著起來了。
「不要,今天要跟葵出去。」卯月新手撐著頭看著在廚房的搭檔。
皐月葵無奈。

因為今天沒有行程,昨天晚上他就問了卯月新有沒有什麼想做的事,結果對方只是過來在他唇上親了一口,說要跟他出門逛逛。
當下害羞的皐月葵直接把人推出自己的房間然後不管對方說什麼,早早就上床睡了。

用過早餐,兩人收拾了一下後很快出了月之寮。
原先皐月葵還想問卯月新要去哪,但對方卻像是有明確目的地一樣拉著他一直往前走。
索性讓人帶著走,皐月葵也不開口問,任由搭檔帶著他左彎右拐。

但他沒想到搭檔卻帶他來到河堤岸。
這個河堤岸是他們國中上下學時都會經過的一段路,每到畢業季總是會像現在這樣,漫天櫻花飄落。
現在在皐月葵眼前的,就是綿延的盛開的櫻花樹。
「新?」不解搭檔帶他來這裡幹嘛,皐月葵又一次被拉著走,直到從橋墩數過來第二十四棵樹下才停下來。
卯月新拉著皐月葵坐了下來,然後就把人抱在懷裡。
不明所以,雖然怕被人發現,不過看來看去沒什麼人經過,所以皐月葵便隨他去了。

接著卯月新變戲法似地將一個信封遞到皐月葵眼前,示意人拆開。
依言打開那個水藍的信封,裡面是一張櫻花造型的卡片,上面黏了許多的櫻花花瓣,組合起來是一個葵字。
「櫻花花瓣送給你,葵不可以賴掉喔。」抱緊眼前這個人,卯月新的嗓音裡難得染上笑意。
不知該拿後面那個人怎麼辦,皐月葵雖然無奈卻也覺得甜蜜。

反正他總有辦法對付新的啊。
 
 
 
🌸🎏
 
 
 
END
2018.04

评论(1)
热度(29)

© 風玳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