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家人,大學生一枚,叫小玥就行XD

小說初心風動鳴,本命緹依
目前主風動鳴/特傳/因與聿
韓團初心Super Junior,本命金鐘雲
目前主SuJu/SEVENTEEN/VIXX

近期大坑ツキウタ。/ツキステ。
月歌本命長月夜
月舞本命谷佳樹&鷲尾修斗
主吃搭檔組CP
白年中&黑年長

《一方死亡三十題》29.你離開後的十年(VIXX 運沇)

*CP:VIXX運沇(鄭澤運x車學沇)

*現實向衍生架空

*2028年的時間點

*看標題也知道是虐吧?(#

*難得想來寫一下運沇虐文(被揍)好啦相信我我本身還是比較常寫甜文的(#

*歡迎幫忙捉蟲

 

*內有死亡梗,無法接受此設定者,麻煩審慎思考後再決定要不要看

 

 

 

 

 

세상  무엇보다도  내겐  따듯한  너  My Love
(比世上任何東西都溫暖的你 My Love)

항상  곁에서  포근히  날  안아준  너
(總是在身邊溫暖擁抱我的你)

나의  바람은  너  하나뿐인  걸   My Light
(我所求的只有你一個 My Light)

 

----VIXX《My Light》

 

 

 

時序來到秋季。

秋雨下著,幽靜無人的小路,此刻只可見一把黑色的雨傘。

車學沇穿著黑色大衣,緩慢走著。

這裡是首爾的郊區,平常不會有人到此,但車學沇在今天的行程結束後,沒有選擇回公司或是宿舍,而是獨自一人來到這裡。

拐過一個小彎,映入眼簾的是一片無邊際的芒草,和一個又一個的小土堆。

其中一個小土堆前,已經蹲了兩個人。

似乎是聽到了聲響,共同撐著一把黑色大傘、其中穿著深褐色大衣的人回頭。「……學沇。」

是金珉錫,和車學沇同齡的친구。旁邊替自己和金珉錫撐傘的是穿著黑色外套的金鍾大。「……學沇哥。」

車學沇點了個頭當作是回應,走到他們身旁、蹲下。

「……你們剛到嗎?」他問。

金鍾大搖搖頭,「我們來一小段時間了,來的時候在煥跟相爀剛要走。」

「…………這樣嗎。」他又點點頭。

 

目光注視著眼前石碑上的照片,思緒彷彿回到了十多年前的時空。

照片上的人依舊是那副不苟言笑,但車學沇清楚記得那人對他笑的每一個時刻。

被人誤解說話冷酷,但車學沇清楚記得對方對他說過多少情話。

高大的外表常常令人畏懼,但車學沇知道自己有多喜歡賴在那人身上。

冷淡的視線,但當那道視線對著他時,之中的溫暖甜蜜車學沇全都記著。

「…………好久不見了。」他喃喃道,伸手撫上那幀照片。

 

--好久不見了,鄭澤運。

 

 

 

VIXX出道已經有十六年了。

在十年前,出道六周年時,他們自信許下能夠永遠以六個人的VIXX走到天荒地老的願望。

卻沒想到,只是隔了不到六個月,這個願望便再沒有實現的一天。

 

如果要李弘彬回憶,他會說那天的車學沇是他記憶中哭得最慘的一次,之後他再沒見過他們隊長哭過,即使是電視劇收視創新高、電影賣座也沒有。

「……我是第一次,看到哥哭成這樣。」李弘彬道,臉上有著的、是苦笑。

--似乎在那天,車學沇就把自己一輩子的淚水流盡了也說不定。

「應該說、學沇哥已經沒有了他可以哭泣的對象。」在李弘彬身旁的金元植道,摸了摸李弘彬的頭。

--是啊、如果能夠在他哭泣時安慰他的人不存在了,那麼哭泣還有什麼意義?

「那時候的學沇哥,好像是孩子失去了心愛的玩具,哭得悽慘。」李在煥回憶,臉上逐漸籠罩上哀傷。

--像是失去方向的孩子,在交叉路口嚎啕大哭,卻再也沒有人能夠伸出溫暖的掌,將他牽至正確的路上。

「…………學沇哥、真的從那天開始不再哭,也不再露出真心的笑。」韓相爀最後開口,語氣悶悶的。

--但也或許、不再在任何人面前哭泣,只是為了讓大家安心,卻不知只讓人覺得心疼。

 

即使是面對成員和家人、以及一路支持他們的ST★RLIGHT,車學沇的笑都缺少了些什麼,再不如往常那般發自內心的喜悅,連哭泣都消失了;更何況面對的是各個綜藝、採訪,他剩下的只是官方的、制式的笑。

笑中缺少了的那樣東西,這輩子或許只有那個已經不在了的人可以填上。

 

……少了那個在他身後支撐著他的人,車學沇的笑也失去了靈魂。

 

 

 

那天也如同今天一樣下著細細的秋雨,他們正在為他們的巡迴演唱會做彩排。

因為隔天就是鄭澤運的生日,彩排的空檔時車學沇早就先聚集了成員們,打算要整壽星;但卻是也什麼都沒有告訴他們,就只是讓金元植去拖住鄭澤運。所以那天的彩排,車學沇難得沒有去騷擾鄭澤運,反而和忙內在一旁打鬧,只是成員們也見怪不怪,除了是車學沇先把他們叫過來以外,他們大哥也是經常纏著小忙內鬧他,常搞得韓相爀巴不得叫鄭澤運過來把隊長帶走。

而天曉得當下鄭澤運多想把車學沇拉回來,除了阻止他繼續捉弄小忙內、也是戀人的佔有欲;奈何接收到車學沇指令的金元植正好抓著他到一旁角落開始討論曲目安排,他只得作罷,想著反正晚上還有時間和他纏綿。

 

一切措手不及地發生後,車學沇想,或許是上天想懲罰他刻意冷落壽星,所以也不再給他有能夠黏著鄭澤運的機會。

而事情發生的當下,鄭澤運則是想,原來命運已經不打算再給他時間了;再給他時間、去陪伴他的愛人。

 

事情就發生在他們練習《My Light》走位的時候。歌曲一開始他們會先隨著升降機出現在舞臺上,然後六個人再各自散開至不同的小舞臺。

當車學沇和鄭澤運出現在主舞臺、接下來是李在煥時,意外發生了。

車學沇頭頂上的燈光架發出不詳的聲音,接著便直直往下墜。

來不及回神,等車學沇會意過來時,自己已經被抱在了鄭澤運的懷中,而鄭澤運的背上是沉重的燈光架。

「……沒事吧…………?」鄭澤運強撐著鈍痛感,問著懷中的戀人。

「!澤運你--」車學沇被嚇到了,此刻的他聽不見外邊工作人員催促搬運的聲音、聽不見成員們著急呼喊兩位哥哥的聲音;他只聽得見將自己抱在懷中的鄭澤運的聲音。

「…………有受傷嗎?…………」鄭澤運又問,但聲音明顯微弱了許多。

車學沇只能無意識地搖頭。

知道戀人沒受傷,鄭澤運牽起了虛弱的笑,「……沒事就好…………」

「…………呀鄭澤運、可是你受傷了啊----」車學沇罵出聲,卻明顯氣勢不足,成串淚珠跟著滾落。

「…………至少你沒事…………」鄭澤運抬起沒被壓住的左手,輕輕撫了撫車學沇的頭。

聽著鄭澤運平常就不是很大的音量轉變成越來越虛弱的音調,車學沇的淚水就完全止不住,像是水壩潰堤了一般。

「……澤運、澤運…………」車學沇喚著鄭澤運的名字,希望對方可以醒著,不要一睡不醒,「……澤運你不能睡著,聽到沒有…………」

 

沒有應聲,鄭澤運原本撫著車學沇的那隻手失了氣力,垂了下來。落在地上的聲音在周遭嘈雜的現在本應是微不足道的,但於此時的車學沇來說,卻似是轟雷落在耳邊,將他的世界砸個粉碎。

「澤運?」看著眼前的人闔上了眼,車學沇的呼喚變輕,但眼淚流的更兇了,眼中的悲痛更是以倍數肆意成長。

 

--2018年11月9日,VIXX成員鄭澤運因演唱會彩排現場器材疏失,傷重不治。

 

 

 

從那天之後,車學沇再也沒有發自內心地真正笑過,留給大家的只剩下制式的笑。

鄭澤運的死,掏空了車學沇的心,也一併帶走了車學沇的笑。

 

之後的VIXX,沒有解散但也沒有再增加成員,維持著五人的形式,一直走到今天。

一年推出一張專輯或單曲,雖然都還同住在宿舍,每個人平常幾乎都各忙各的,尤其是車學沇。

擔任電台DJ、參演電視劇,每天都讓自己很忙很忙,想要減少自己想起鄭澤運的時間,卻每每在夜深人盡時思念著故人。

弟弟們都擔心著自己,車學沇雖總說自己沒事,卻總在夜半時分聽著鄭澤運的歌聲落淚。

是說好要走一輩子的人啊,卻因為保護自己所以離開了這個世界。

 

夜深人靜時,偶爾、真的是很偶爾的時候,車學沇會怨起那個時候的自己。

明明燈光架是在自己頭上的,受傷甚至離開人世的人卻是鄭澤運。

 

有時候車學沇會想,如果那時候離開的是自己,那會怎樣?

卻又想到,鄭澤運不可能讓他受傷的,所以這個假設原本就不成立。

只是不管怎麼想,鄭澤運已經離開他是事實。

是除非時間倒轉、或者錯置重來,也無法改變的殘酷事實。

 

 

 

蹲在鄭澤運的墓前,車學沇盯著鄭澤運的照片,眼神流露著無限懷念。

身旁原先的兩名友人已經先離開了,留給他一個空間和鄭澤運說話。

每年、都是如此,朋友、前輩、後輩總會比他早到這裡,默契地將當天最後的時間留給他。

 

從包裡拿出一張專輯,他笑,「……澤運你看,這是我們最新的專輯喔,裡面的歌幾乎都是元植做的,爀兒跟弘彬也有填詞,有一首歌甚至是在煥寫曲填詞的。」一一對著那幀照片訴說,車學沇的眼裡又有淚水湧現。

--『……那你呢?』

「……我也有參與製作喔,最後一首歌是我自己寫曲填詞的……」淚水忍不住滑落,消失在泥土中,車學沇的嗓顫抖著,「…………歌名是《Eternal Love》。」

--『……永恆的愛?果然像是你會取的歌名。』

「…………吶、澤運,這首歌是給你的喔,」車學沇看著模糊視線中、鄭澤運的身影,「……雖然你不在了,可是我們的愛還是永恆的、對不對?」哽咽著,車學沇手中的專輯掉落至地,傘也往一旁倒去;顧不得地上的泥濘,他重心不穩地跌坐在地,手掩著面,痛哭失聲。

 

鄭澤運,你說過要一直陪著我的,為什麼食言了?

明明講好,要一起帶著VIXX走到世界盡頭的啊,為什麼你先離開了?

鄭澤運、我好想你。

 

這十年來的每一天,都想。

 

 

 

--『……我也想你,學沇。』

 

 

 

 

 

----THE END.

 

 

 

 *後記*

  嗯、久違的一篇虐文就這樣給了運沇(揍

  其實一開始沒有想太多,只是看到題目之後腦海就浮現了失去鄭澤運的車學沇,所以腦洞就開了(#

  寫這篇時其實有遇到不是太開心的事情,邊寫邊哭,然後也拖稿拖超久,不過還是在期中結束前把它產出來了

  寫文前一開始決定的BGM是VIXX的《My Light》,雖然這歌是給星光們的啦(#

  不過我真的是聽著《My Light》把這篇寫完的就是了

 

  希望下篇運沇會是甜的(按照原定順序是這樣沒錯

  好啦、希望大家會喜歡這篇ww

 

   2017.04.12

 

----------

嗯、晚點(大概是我起床後)會放一篇甜的運沇
就是後記裡寫的那個原定順序接下來要寫的那篇
如果看完這篇想看甜的可以看明天那篇
雖然好像其實也沒有甜到哪去啦(#

评论(10)
热度(10)

© 風玳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