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家人,大學生一枚,叫小玥就行XD

小說初心風動鳴,本命緹依
目前主風動鳴/特傳/因與聿
韓團初心Super Junior,本命金鐘雲
目前主SuJu/SEVENTEEN/VIXX

近期大坑ツキウタ。/ツキステ。
月歌本命長月夜
月舞本命谷佳樹&鷲尾修斗
主吃搭檔組CP
白年中&黑年長

【風動鳴同人─2011聖誕賀文】艾音-夜.雪

放舊文出來混更(不對
*說要依心情更文,不過我的心情現在不上不下的,所以就來放舊文了(#
*2011聖誕節賀文
*算BE、吧……(頂鍋蓋
*將近六年前的文,雖然校過稿了但還是請見諒文筆部分
*如可接受請往下走~

 

 

 

 

 

「最近任務怎麼這麼多?」說話的是第三十七代的破虛神座,艾洛德.席德列斯。他皺著眉,看著眼前的夥伴。

「席德列斯,你這樣跟我說我也沒有辦法啊。」他的夥伴正是第三十七代君鎖神座,亞維康.伊希塔。而聽了艾洛德的抱怨後,他也說了這麼一句。「任務又不是我發下來的,我只是來通知的好嗎。」

他們倆現在正在愛修諾神殿的大殿上,討論下次出任務的事。至於為何堂堂君鎖神座會跑到愛修諾神殿,這要從半小時前說起……

 

 

 

「什麼?!要我回公會報告前先去找席德列斯?」亞維康的語氣十分誇張,而他說話的對象正在水鏡的另一邊。

『是的,君鎖神座,您的任務執行地在愛修諾神殿附近,請您回來報告前先去愛修諾神殿找破虛神座來公會一趟,我有任務要交給他。』和亞維康用水鏡對話的人正是祭司公會主席,夏爾.瓊丹。而他講完話後,立刻便將水鏡關閉,不給亞維康任何反駁的餘地。

「啊,主席,您怎麼可以把水鏡切掉啦……現在就真的得去找席德列斯了嗎……」說歸說,亞維康還是認命的執行完任務,並瞬間挪移到愛修諾神殿去。

 

 

 

「好啦,席德列斯,你就去見主席嘛。」這話出自亞維康的口中。「我也才好趕快回報任務啊。」

「唉,我就跟你跑一趟吧。」艾洛德的語氣幾乎是認命了。

最後,這兩人終是一同挪移到了祭司公會。

 

 

 

「席德列斯,那我先走了喔。」亞維康從主席辦公室走了出來,向在一旁等待的艾洛德道。他已經報告完任務了,所以已經能先離開、畢竟接下來沒他的事了;不過走之前他還是得替主席叫艾洛德進去。

「嗯。」艾洛德應了一聲後便走了進辦公室。

 

「主席。」先行了個禮,艾洛德才開口問,「主席,您說有任務是……?」

「是這樣的,第四大陸的坎貝塔神殿三天後要舉行為期五天的祭典,破虛神座您的任務是去幫忙他們主持祭典。」夏爾將大概的任務內容說了出來。

「嗯……主持祭典的只有我一個嗎?」

「不,大型祭典一向是由兩名神座主持。」

「咦?」艾洛德愣了愣,「那是誰要和我一起主持祭典?」一般來說會是搭檔吧?所以是小笛?

夏爾回答前,門外突然傳來一陣敲門聲。

「請進。」

 

來人走了進來,同樣行了個禮,「主席。」

而那人一進來後艾洛德便愣在一旁,雖然心中的猜測對了但卻也因搭檔的突然出現而嚇到。

出現的人,正是艾洛德的契約搭檔、第三十七代的奉晨神座,音笛.西卡潔。

「小笛?」艾洛德愣愣的喊了他的名。

「嗯……咦、艾洛德?」音笛見到艾洛德時,也嚇了一跳。

「既然兩位要出任務的神座都到了,那我再說明一遍任務內容。」夏爾快速地將任務內容說給音笛聽,也將任務單交給了艾洛德。

「主席,請問、為何一同出任務的是我們兩個?」艾洛德很是不解,雖然音笛和他是契約搭檔、有什麼雙人任務要他去出,通常搭檔的也會是音笛;但在音笛不肯戴上手鐲的前提下,夏爾通常還是不會讓音笛出什麼任務的。

「我想,只是主持祭典,正常情況下不會有需要運用到過大靈力的地方,奉晨神座的靈力應當是不會有太大機會失控才是。況且有破虛神座一同前行,我想是不會有什麼問題的。」夏爾把他的安排告訴艾洛德和音笛。

「唔、但……」艾洛德還是有些擔心,似乎還想說些什麼,但一旁的音笛拉了拉他的袖子,並道:「好啦、艾洛德,就我們去嘛~我們是搭檔欸……還是你不當我是搭檔了……」

本來艾洛德聽到前半段就已經想答應音笛了,聽到後半段,更是立刻安撫他這個總愛胡思亂想的搭檔,怕他又把自己的心封閉起來。

「好好好,小笛,別亂想,我只是怕你會有危險而已,不是不理你了,別哭啊!」

「……所以你是答應囉?」音笛帶著些許的泣音問。

看著音笛那猶帶淚痕的臉孔,生怕他又掉淚,艾洛德連忙點頭答應,音笛這才轉悲為喜。

而站在一旁被忽略,且從頭看到尾的夏爾,已經逼近無言的狀態。

主席就沒有人權嗎?!別在我的辦公室放閃啊!!

 

「……那破虛神座和奉晨神座皆願意接下此任務?」

「是的!」

「那請在明天傍晚前到達第四大陸的坎貝塔神殿,隔天會有些準備活動。您們只須負責第一天的開幕典禮及最後一天的閉幕典禮,中間三天是您們的自由時間。」

「好的。」

接著,艾洛德及音笛便離開了祭司公會。

 

出了公會後,艾洛德和音笛也開始討論一些事項。

「小笛,明天傍晚五點我到聖堤依找你,好嗎?」

「嗯,好啊!」

「好,就這麼說定了,明天見!」

「明天見,艾洛德。」

討論完後,兩人便各自挪移回自己的神殿去了。

 

 

 

很快的,隔日傍晚五點,艾洛德準時到達聖堤依神殿去接音笛,準備出發挪移到坎貝塔神殿。

只不過,在出發之前,似乎有些小狀況……

「小笛……呃、不,奉晨神座還沒好嗎?」艾洛德問著聖堤依神殿門口的侍從。

「神座他還在房內,破虛神座您要先入內等待嗎?」侍從回答了艾洛德的問題,並多問了句。

「那我先在大廳等一下。」說罷,艾洛德便隨著侍從進入聖堤依神殿的大廳。

 

坐在大廳的大理石椅上,艾洛德看了看這個他的搭檔生活了好幾年的神殿。

不同於愛修諾的華麗,聖堤依的擺設是簡單、高雅,又不失聖潔;在九大神殿中,除卻瑪索西加大神殿,聖堤依神殿無疑是最為接近神殿形象的一個。而西卡潔家的人,外貌也和人們心中神聖的形象相符。

等了十分鐘後,艾洛德本想走去音笛的房間找他,而當他剛站起來時,音笛便急匆匆地從某條走廊閃出來,在艾洛德面前站定。

「艾洛德,對不起,我遲到了。」音笛低下頭來對艾洛德道歉。

「沒關係啦,小笛。不過你是在忙什麼嗎?怎麼這麼久?」艾洛德問。

「唔……這是祕密,到時你就知道了。」音笛眨了眨眼,對艾洛德道。「好啦、艾洛德,我們快走吧,坎貝塔神殿的人員應該在等我們了。」

「喔,那走吧。Instant Movement!」艾洛德點頭,便帶著音笛施了瞬間挪移的咒文,往坎貝塔神殿移動過去。

 

 

 

「兩位是破虛神座及奉晨神座吧?」站在坎貝塔神殿門口守衛的一名侍僕在看見艾洛德及音笛時,從兩人穿著的神座祭司服認出了他們。

艾洛德瞬間挪移的地點是設定在坎貝塔神殿的正門口前方。而那名侍僕在看見兩人出現在自己面前、且時間剛好和公會發函說兩名神座要來的時間相符,所以他很快就辨識出面前兩名訪客的身分。

「是的。」艾洛德答道。

「那麼、請隨我來。兩位可先休息也可隨意逛逛。鄰近有座小鎮,可去那裡看看。」

「那座小鎮叫做什麼名字?」音笛發問。

「貝蘿卡。」侍僕答道。「雖說表面上是鎮,實際上它的規模已經比一般小鎮大得多。只不過因為習慣,我們還是稱呼它為『貝蘿卡鎮』。」

「原來如此。」

邊走邊介紹,侍僕帶著艾洛德及音笛來到一扇門前,並道:「這間房就給兩位使用,若想出去逛逛的話,請從前廳進出。」

接著,侍僕對艾洛德及音笛行了個禮,之後便離開了。

 

「小笛,你想先休息嗎?」艾洛德轉頭對著在床邊地上放好行李後坐在床沿的音笛問。

「嗯……我想先去那個小鎮看看耶。艾洛德你要跟我去嗎?」音笛眨著眼看向自家搭檔。

「好啊,那走吧。」

 

 

 

很快的,隔天、也就是祭典第一天已然到來,身為主辦的貝蘿卡鎮早已十分熱鬧,而艾洛德及音笛也已站在高台上,主持著慶祝祭典。

「……現在,慶祝祭典,開始--」念完了宣示詞,艾洛德便立刻宣布祭典開始。

 

宣布完畢,將位子讓給貝蘿卡鎮的鎮長及坎貝塔神殿中的高階祭司,艾洛德拉著音笛回房將衣服換成較輕便的種類,活動才比較方便、也較不容易引人注目。

祭典開始的時間是下午六點,縱使天色有些昏暗,但鎮民們都十分熱情,外地來的遊客也將各個街道擠得水洩不通,好不熱鬧。

「艾,我們去那邊看看。」音笛拉著艾洛德的手,笑嘻嘻地開口。

「好。」艾洛德也笑著回他,由著他拉著自己往前跑。

 

卻是他們剛到的那天,艾洛德偕同音笛,兩人只在貝蘿卡鎮的外圍商家看看,沒有到比較中間的地方去,且祭典進行時和平常必然不同,所以現在他們倆現在才會還在這兒又將鎮上逛了個大概。

「……欸?」音笛發出了點聲音,讓正在看一些小童玩的艾洛德回頭瞧了瞧他。

「怎麼了,小笛?」艾洛德問。

但音笛只是怔怔地看著天空,這使得艾洛德也跟著抬頭。

突地,一個潔白的小點落到了艾洛德的手上。仔細一看,那小點原來是雪。

「下雪了……」艾洛德喃喃唸著。

 

過了兩個小時、約莫是八點時,這個貝蘿卡鎮今年的第一場雪,將整座小鎮覆蓋上一層潔白,好似一座雪城。

現在雪還是零散的飄著,鎮民、遊客及祭司們都換上了較為厚些的衣服,音笛及艾洛德自也是不例外。

不過他們倆現在不逛街了,兩人改待在神殿附近幾棵零稀的樹底下。艾洛德是回房拿了本書出來外頭看,而音笛則是不知在一旁忙些什麼。不過既然音笛沒跑遠,艾洛德也就由他去了。

 

倏地,一顆雪球往艾洛德的方向飛去,打中他的肩膀。雖然是打到了肩膀,但那顆雪球本是瞄準艾洛德的臉,之所以沒打中臉,則是因為他在察覺有東西破風而來時就閃開了。

「……小笛,你拿雪球丟我?」艾洛德挑了挑眉。

音笛悶悶地開口,「誰叫你都不理我……」語畢,還把臉頰給鼓了起來。

艾洛德又挑了挑眉、繼而勾起一笑。將書放在一邊,從旁弄了顆雪球,他將之往音笛的臉上砸去。

「啊!」閃避不及,那顆雪球正中紅心,打中了音笛的臉。

「艾!你竟然丟我!」音笛迅速抄起一顆雪球便又丟向艾洛德。

「欸欸、小笛,明明是你先丟我的耶!」艾洛德也回丟了一顆。

雪白世界,萬物理當寂靜,結果破壞寧靜的卻是身為最高祭司的兩人。

 

過了一小段時間,他們倆都累得並肩躺在雪地上,不過倒是玩得很愉快。

緩過氣後,音笛爬起身坐著,有些猶豫地從懷裡拿出一個盒子,遞向艾洛德。

「……?小笛?」同樣跟著做起,艾洛德一臉困惑地看著他。

「……嗯、艾,聖誕節快樂!」先是低著頭,接著音笛很快抬起頭,笑著對著艾洛德道。

「這是……」艾洛德伸手接過盒子,將之打開,露出了略為驚訝的表情。

 

盒子裡,躺著一條銀藍色的項鍊。

 

「小笛,這、你自己做的?」

「不是啦,」音笛搖搖頭,「我在街上看到這條淺藍色的項鍊,想說把它加工上一點點銀色,結果就變成這樣了。」音笛有些不好意思地道。

「謝謝,聖誕快樂。」艾洛德是發自內心的高興,但下一秒卻變得愁眉苦臉,「……可我沒準備你的禮物……」

「沒關係,艾洛德你只要陪著我就好……」音笛靠著艾洛德的肩膀,說了這麼一句。

艾洛德摸著音笛的頭,像是在給他承諾。

 

天上的雪還是持續卻也零散地下著,遠方廣場上孩童的嬉鬧聲、遊客的談笑聲,讓這個冬季顯得不那麼寒冷。

或許是因為身邊有人陪伴,或許是因為信任的人和自己在一起,使得自己的心不再那麼冰冷。

 

 

 

 

 

「----!」音笛驚醒過來,銀白的長髮隨著他坐起的動作而飄動著。

「原來……是夢啊……」環顧四周,音笛喃喃唸道。

 

有多久沒有做夢了呢?自從艾洛德在時間暫停下沉睡後,自己就很少做夢了。

但今天,卻夢見了數十年前和艾洛德一同出任務的事。

音笛下了床,走到窗邊打開窗。窗外是一片墨色,空中高掛一輪明月,一旁綴著幾顆星星。

 

讓風吹著自己的銀髮,音笛開始落淚。不只是想起那日的景象,也是想起了帶給自己溫暖的那個人。

 

「艾,你知道嗎……那天我同你說的話,是真的,我只要你一直陪著我就好……但現在這樣,是不是我害的?害你發病的人是不是我……我從來沒想過……你會這麼就退離我的生活,無法過問我的事情……我好想你,我真的很想你……」

低下頭,音笛痛哭失聲。

他只允許自己在夜晚時這樣,露出如同以往的情緒;在人前,他一向將自己武裝起來,不論是在夥伴、或是孩子們的面前,他總是一副冰冷樣。

他從不願讓人看見自己脆弱的一面。

而唯一能看見的那人,現在已經無法看見了。

 

風吹過樹梢,沙沙的響著,像是在陪著音笛哭泣。

 

那條銀藍色的項鍊,現在依然掛在艾洛德身上,陪著主人沉睡。

當初,會將項鍊綴上銀色,可能是音笛偶然的想法。但現在仔細想想,銀藍色項鍊也像是象徵著音笛現下的外貌,正是銀髮藍眸。

它像是代表一段久遠前的搭檔情誼,也像是代表一個無法兌現的承諾……

 

其實,在項鍊的墜飾上,有著一個艾洛德一直未發現的機關。

只要對著墜飾注入點靈力,就能看見上頭浮現了文字。

那是音笛加工上去的,艾洛德當初來找他去出任務時,他就是在弄這個。

 

浮現的文字,代表的是音笛對艾洛德最深刻的情感。

 

但這句話所要傾訴的對象尚未發現機關,就已陷入沉睡。

殘留下來的是無處宣洩的遺憾……

 

 

 

───END


  2011.12.21


--------


這是剛開始看風動鳴的那年聖誕節寫的文,記得是國二上
雖然本命是緹依,但音笛也是我很心疼的一個角色
不過我貌似還是寫了虐啊哈哈(##
當年文筆現在重看校稿也是不忍直視啊……
但沒記錯的話這是我第一篇寫完的同人ww
就獻給小笛和艾洛德啦ww


  2017.04.29

评论
热度(5)

© 風玳玥 | Powered by LOFTER